顯示:

社會公益

其他公益

華泰基金會「寶貝您的肺~肺癌的篩檢與防治」講座

本會秉持著社會公益之責任,贊助此健康講座活動十萬元

其他圖片

睽違3年,疫情日趨漸緩下,本會再度與華泰商銀文教基金會、全民健康基金會於10/21共同攜手舉辦免費大型公益健康講座「寶貝您的肺~肺癌的篩檢與防治」。

本次講座邀請到好心肝門診蔡俊明教授,有病友更是慕名而來,教授也不吝分享武功秘笈,聽眾們紛紛拿起手機紀錄精采演說,過程熱絡不已。

「肺癌」長年來都是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之首,有新國病之稱,由於初期症狀並不明顯,也因不具特異性,容易與肺結核、肺炎、慢性支氣管炎等其他呼吸器官疾病混淆,而肺膿瘍、支氣管擴張、胸膜炎、心臟病、骨關節炎等疾病的症狀也和肺癌相近,通常診斷發現時已屆末期,導致延誤了治療時機,而被稱為沉默的殺手。

雖然引起肺癌的直接病因,尚未十分確定,但研究指出,經常接觸致癌因素的人,大致為:抽菸、空氣汙染、烹調時的油煙汙染、因職業關係長期接觸致癌物、攝取過多高脂肪食物、某些疾病引起。

若能在初期就發現肺癌,可大幅增加手術成功率,降低復發率,目前LDCT(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)對於發現肺癌是很有幫助的篩檢工具,以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效果。

本會秉持著社會公益之責任,贊助此活動十萬元,提供免費講座讓民眾參與,希望能加強國人對肺癌的健康認知,多一份警覺心,才能有效遠離肺癌之害。未來,亦會致力於各方面疾病的衛教活動,讓更多民眾受惠。

聯絡我們